最近真的超級不安分..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貉,南市買轡頭...買了好多,小朋友繼續出走...

在淘寶上不小心看到這對山寨高仿電腦喇叭,仿誰呢? bose music monitor

提起了興趣,好奇它能模仿bose幾成的功力..於是又......

 

大陸有些人很正直實在.賣家問我運費誰付? 我答當然我付囉.

由於他可能國內包郵, 堅持等我收到貨後會退30元人民幣到我的支付寶.

也確實退30元到我的支付寶.可惜支付寶沒有定存3%利率.

 

bose music monitor 在bose門市有聽過,中低音表現算是過頭了.好像女人蓄意把乳擠爆出來似

這也許是bose強調他的技術,賣點.小喇叭有厚實的中低音.但是有些失衡.看電影/打電動ok,但是聽音樂的耐聽度一定降低.而這對喇叭在台灣的原廠定價是18000.....嗯.非常好...謝謝.我會好好考慮..

2天就收到貨了,安裝好喇叭,坐下來仔細聽了2個小時常聽的音樂。
訊源: ipad3
對照組:
1.藍芽喇叭Bose sound link mini
2.摧殘多年的800元 JS電腦喇叭

外觀:
外觀有2個地方有小擦傷痕跡,比較可惜。品管仍不夠確實。
音箱整體確實是鋁合金制+金屬網罩。電源線太給力過頭了(筆電的電源線)
以做工來說算不錯,金屬音箱對於抑制共振也有助益。

以Clone外觀細節來說,非常到位.和原廠正品差異只少了Bose標籤.


聲音表現:
聲音輕柔細膩,中高音表現良好,解析力佳,量感不算厚,但是也不單薄。
高音表現比SOUNDLINK好,中低音/低音的量感則少了點,若量感能再多個幾分
就完美了。若SOUNDLINK MINI與MusciMonitor的中低音/低音的量感是10 ,那麼這對
喇叭的量感大概只有3.5-5左右,若是對中低音,低音量感有所期待,特別需要的人.
可能會有些失望.整體聲音來說耐聽好聽.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量感十足的中低音,
低音轟炸。
對比手邊JS電腦喇叭每聲道2單體,聲音表現模糊,細節少.完全輸給這對小喇叭.

以聽音樂的角度來說,這喇叭真的很好聽,雖然中低音量感不夠多.但不是問題. 足夠讓人好好聽音樂.

純聽音樂我會選它,而不是 soundlink mini. 若是打電玩/電影聲效.SOUNDLINK MINI會較適合.

 

這喇叭鋁合金音箱作工,聲音整體表現也不錯.嚴格來說4.5張小朋友仍是有點小貴,我覺得2.5張小朋友才合理.

由於為了崇高的目標,促進兩岸經濟良性發展,我就沒有退貨了...

喇叭就放到2樓了.JS喇叭終於可以退休了..

==============================================================

後記; 這些天,無聊時常用這對喇叭聽音樂,再確認一下音質.疑心病真是重阿..中高音表現ok.低頻潛的不夠深.猜測大概在80-90Hz吧.

沒辦法表現出bose喇叭低頻潛到50Hz的效果.

聽流行音樂表現都不錯.尤其是女歌手. 若聽古典樂布萊登堡協奏曲,大提琴的聲音氣勢出不來.走味囉.

 

 

q2q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Jo 的頭像
    JoJo

    JoJo的部落格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