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個月心血來潮,想購買投影機,於是在網路上搜尋做功課,也看了蠻多的評測文章。

其中有一篇關於BENQ W2000的國外專業評測,給予蠻高的分數與推薦,讓人不禁對這台投影機感到好奇。

http://www.projection-homecinema.fr/2015/10/10/test-benq-w2000/

於是找上了BENQ的官網,想瞭解它的規格。發現BENQ居然有提供產品試用的體驗活動,怎這麼好!

想想不申請試用W2000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BENQ的佛心。

在此特別感謝BENQ提供這樣優質的服務。因為居家空間與門市是有差別的,而且在家裡觀看試用相對也

比較輕鬆自在,也更能清楚瞭解自己的需求,找到適合自己的愛機。

 

隔了一段時間,就在我快忘了提出申請這回事,收到了BENQ的試用通知。雖然剛入手GT1080沒多久,

但內心還是想一探W2000的強大。很快的BENQ就安排寄出投影機,幾天後的晚上回到家裡看到一個箱子。

哈 ~終於來了。

老媽︰「不是已經有一台了。怎還買新的?」

   我︰「這一台是向廠商借來試用的。畫質更好更漂亮!」

老媽︰「有的看就好,都一樣啦。不要亂花錢。」

   我︰「。。。。。」

 

搬上了三樓臥室,小心翼翼打開。很漂亮的外觀造型,整台頗有份量沉甸甸,看來給足了用料。

接上電腦的HDMI輸出。關燈。播放高畫質風景影片。

臥室大小約 3.8米 x 3.4米 x 2.6米高。由於空間的侷限,在這小空間只能打到2.5米100吋。

 

W2000就戰鬥位置,準備撥放囉。

 

第一眼觀看影片的感想:

❖  哇!怎麼這麼亮,這真的是2000流明的亮度嗎?整個室內都微亮了起來。

❖  W2000使用六倍速色輪,觀看有比較輕鬆自然。彩虹紋(rainbow effect)相對於四倍速色輪,出現

      的機率有明顯減少與暫留時間更短更輕微。彩虹紋視各人體質而異,有些人看不見;有些人像是我,

     生來一副彩虹眼,還是看得見少許彩虹紋。

❖  整個畫面的色彩鮮豔豐富,不論是高亮或暗處的細節都交代的非常清楚,高對比營造出非常好的立體

     感層次分明。

Rec. 709色彩真實呈現。不論是膚色或場景地表淺色痕跡灰階過渡表現的很準確。 我一再的轉頭比

    對電腦螢幕與投影畫面,試圖找出之間的顏色差異。最後徒勞無功,是找碴來的嘛XD? 這對於一般

    用戶很方便,裝上機器就可以直接享受大畫面。不必花時間心思去反覆微調色彩準度。一下覺得膚色

    好像偏黃了點深了點, 膚色調好了又發現那個紅色圍巾好像不夠鮮紅。陷入調整迴圈。。。

❖ 很安靜,風扇聲很微弱。觀看了兩個小時風扇聲沒有變化,仍是靜悄悄。散熱做的很好。(房間冷氣

    只設定在27度)

❖ 側投功能沒實際操作,這次試用的目的主要是想看畫質表現。另外,整個操作介面UI做的很完善。


 欣賞高畫質大自然美景真的令人愉快。前題是畫面要大。哈哈。

呈現在眼前的波浪仿若是活的。生動充滿活力。

讀高三的姪子︰「這台畫面更好耶。要不要換這一台。」

我︰「。。。。。」

跟隨著空拍機的視野俯瞰整個山河美景。這時老媽剛好也走進來。

老媽︰「咦~這台有比較漂亮喔,這顏色更美,更清楚。」

我︰「。。。。。」

觀看埃及金字塔。在家就能欣賞國外風光。

那邊平均40幾度耶,晝夜溫差又大;衛生條件又不好,會拉肚子;還有蚊蟲虐疾、長時間坐飛機勞累。

沒錢出國的我可以編出一大串理由來說服自己躺在家裡吹冷氣看金字塔XD

巧奪天工,在岩壁上鑿出神殿。 ( 約旦 佩特拉古城內的卡茲尼神殿

小摩說:『 數大便是美 』。 也就是說畫面不大就不美。。

 

費德勒 。人帥球又打的出神入化,我一直懷疑那球是不是有裝遙控器啊,只聽費德勒的。

大畫面觀看網球賽事挺好的。

PC電玩展示片  近幾年的3D動畫勘比電影,有時覺得看電玩動畫比斥資幾億的科幻戰爭電影還過癮。

實際玩起來有沒有如動畫般這麼熱血激情?這個就不研究了。

 

可惜房間不夠大,不然W2000 肯定是我的首選。畫質真的很棒,整體功能又完善齊全,如國外評測所說

它是這價位的參考指標,我也頗有同感。雖然剛入家門的奧圖碼GT1080短焦表現不錯,但畫質上我更

滿意W2000的表現。『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沒事真的不要到處看。


對於家裡有大空間的朋友,擺一台優質投影機是視覺的一大享受與體驗,也可增加生活樂趣。雖然投影機

在絕大多數環境下需要關燈或遮光來確保畫質表現,有些許不便。但一點點的不便換來100吋、120吋的

超大畫面感動。我覺得非常值得一試。。。試完包你回不去。。。

 

附上60吋、 70吋與100吋、120吋的比較圖。還是老話『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